Eisor

秋千

晚风狂妄

泪行随木板摇晃

纯良的蓝色运动水壶

灌满比例错乱的冰酒

灵长类的抓力

让我背仰到底

头顶离地面忽近忽远

小树枝干枯畸变倒转

夜空像廉价的灰月光

纹裂纵生 星点肮脏 

醉意越浓视线越明晰

红色灯笼像水母变异

地上吹倒的水壶里

冰块像翻肚的死鱼

脖子和秋千链缠绕

脑袋像大渡轮的锚

用尽全力飞到比梦想还高

直到耳机歪斜滑到后脑勺

打水的男人越走越近

把帽子拉紧怕来关心

背对着小径不管谁会走来

有人给我个了断更会痛快

四肢像尸体一样冰冻

躯干颤抖倒不觉难受

第一次需要求神拜佛的困惑

原来只需要一次家长的逼迫

以为自己做好选择的灵魂

只飞扬了一天便葬入土坟

我说给我三天时间专门哭泣

他以为我在大风中出丑而已

数不清听了几遍我要快乐

到头来也不知什么该割舍

一代一代只为别人的眼光而活

从此怀着怎样的心痛擦肩而过

一双眼睛哭得没有一点神采

火热的心淬灭在了这个冬天

评论